索 引 号:
MB1E08656/2023-0002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3日
标  题:
​ 宣讲服务型执法 提升服务能力
宣讲服务型执法 提升服务能力


    2023年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把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作为全局性的重要工作,全面动员,齐抓共建,整体推进,争创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单位。

3月2日,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宣讲活动。法规科刘国亮科长围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重要意义、具体举措等内容对一线执法人员进行重点解读,并对今年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进行宣讲。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强化行政指导,全面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二是深入推进行政调解,逐步实施行政调解告知引导制度。

今年,市场监管局提出了转变思想观念,践行执法为民;提升服务能力,突出教育引导;规范文明执法,提高执法效能的工作思路和方针,制定出台了《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实施方案》和《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调解工作的意见》,对行政指导和行政调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梳理出《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指导事项目录清单》、《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调解事项职责清单》和《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大执法决定目录清单》,接受社会监督,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